生活:健康又美味的營養點心

 

8

 

在紐約,無論學生還是上班族(或者跟我一樣身兼二職)相信都過著非常忙碌而又快節奏的生活.不像是許多電影中演的那樣,很高比例的紐約人每天都忙到沒時間好好坐下來吃飯,雖然我的工作給予我較為彈性的上班時間,但因為兼有學生身份的關係,常常還是沒辦法有充裕的時間用餐,長期下來這樣子的情況對於身體營養的吸收其實是非常不好的.

 

大概每個人都有類似的經驗,忙的時候為了要解決不斷發出的饑餓訊號,就開始胡亂的抓起身邊的零食餅乾往嘴裡塞,姑且不論這些加工零嘴或甜食的高卡路里,你可曾靜下心來思考這些被吃下肚的食物對你的身體是否真正有益,也許可以暫時解除饑餓感,但是高糖分高油脂的零嘴可能造成更大的負擔呢!

 

雖然忙碌,非常注重營養健康的我發展出一套來應付忙碌生活中的飲食習慣,今天就要來介紹大家一些既美味又富含營養的點心給大家認識,讓你即使很忙,還可以隨時吃到營養又美味的小點心.

 

1). Vita 天然椰子水

vita-coco

根據研究發現,身體在口渴時會發出讓你覺得是饑餓的訊息,有時候身體只是想要告訴你缺水了,但讓人誤以為是該進食了,所以平常在補充足量水分的同時,非常推薦大家也準備椰子水飲料,它除了能有效解渴之外,豐富的營養素能滋潤你的全身細胞,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選標榜天然無添加的椰子水飲料.下回兩餐之前感覺肚子餓的時候,不妨先喝杯椰子水解解渴吧!

2). Brad’s 甘藍餅乾

Brad's Raw Kale Chips

 

第一次吃甘藍餅乾剛好是我在實行生食法的時候,以前比較空閒時我會利用脫水機和烤箱來自製蔬菜乾當作日常零嘴,只要用鹽稍作調味就超級好吃的.但是現在這麼忙的情況當然沒有時間在家自己DIY,還好我發現了Brad’s Raw Crunchy Kale這款產品,用料非常實在,很適合下午當作解肌的點心.如果在台灣沒辦法找到這款餅乾,建議大家可以去有機商店購買天然脫水的蔬菜或水果乾,一樣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3). Lara 營養雜纖維糧棒

 

Lara Bars

這個條狀的點心棒是由幾種堅果類和果乾製成的,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和纖維質,可以當作外食營養補給品,喜歡吃糖果巧克力的甜食族,不如改用這類的營養雜糧棒替代,除了能迅速解除飢餓感,又能同時獲取營養.

4). Green & Black 有機巧克力

Green and Black

 

巧克力是讓大多數人無法招架的美味甜品,但市面上大多的巧克力產品都添加了大量的糖和其他色素或添加物.其實可可本身對於人體有許多好處,能使疲累的身心獲得愉悅感,所以慎選高品質的巧克力非常重要,像我非常愛吃80%以上的高純度巧克力,雖然味道苦了點,但是可以嘗到最原始的可可香氣,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5). Sahale’s 調味杏仁果

Sahale Nuts

 

只要是談論到健康零嘴的網路或雜誌文章,百分之百都一定會提到烘烤杏仁果,但對我來說光只有杏仁果似乎有那麼一點單調,Sahale’s Spicy Soledad Almonds這個品牌的杏仁果添加了地中海香料,吃起來甜甜鹹鹹的超級順口.在美國的星巴克櫃檯販售有少分量的包裝,小小一包當點心就會無敵滿足.如果有時間自己動手做的朋友,到雜貨店購買生的杏仁果或者核桃等果仁,加上自己喜愛的香料如迷迭香、羅勒葉、匈牙利紅椒粉等,送進烤箱後烘烤,就是超級健康的自製堅果點心了!

 

今天介紹給大家五種健康好吃的小食,也許你不一定能買到一模一樣的東西,但依照這五種的屬性,大家可以到常去的超市或商店找找看類似的商品,甚至花點心思,在週末休假時DIY自製蔬菜果乾,預留給平常日當作解饞小點.工作雖然忙碌,但還是要對身體好一點,現在就下定決心和高糖高油的零食餅乾說再見吧!一起迎接聰明的健康飲食生活!

 

Xo,

Alic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