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百年美妝品牌GRANADO—來自巴西的復古藥妝店

前陣子因為出差,我在巴西待了一個星期。因為在美妝公司的創意端工作,所以到美妝相關的店鋪購物與找尋新靈感也是我的工作內容之一。關於這點,我一點也不覺得辛苦,因為不瞞大家說,我剛好對購物還挺拿手的,嘻嘻。這天我們來到了 Eldorado,據說是當地相當熱門的購物中心之一,不僅有許多適合各個年齡層的時裝品牌、餐廳與咖啡店,還有很多精選的美妝保養店,不管是國際大牌或是當地的主要品牌都有進駐,像是Sephora、The Body Store、 L’Occitane and o’Boticario等等。

不管是在美國還是其他國家,據我的觀察,國際品牌基本上都維持一貫的風格,不管在哪都一樣好逛好玩,因此我對巴西當地的品牌更有興趣。這些牌子都有自己的特色和品牌個性,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Granado

Granado是一個美妝品牌,也是巴西最具有年代歷史的藥妝店。1870年由葡萄牙人Jose Antonio Granado Coxito所創立,最一開始這個「藥房」使用創辦人里約農場裡栽種的植物、藥草、花朵來製作產品,早期Granado也是皇室的指定御用品牌,可見其品質深獲肯定。

而現在,Granado在巴西則以上等品質的產品、傳統藥房的裝潢風格以及復古的包裝設計著稱。沿用創辦人古老做法製造的100%植物性香皂和香氛也是明星商品。在巴西,Granado被視作和爺爺奶奶一起使用的牌子,這樣特殊的情感因素也讓這個牌子更多了一些特別之處。

一進到店裡,很難不馬上注意到古董藥櫃上花花綠綠又陳列得整齊俐落的商品。店裡展示了各式各樣的系列產品,最齊全也最知名的要數一開始就建立起明星地位的香皂與身體保養系列。這麼多年來,香皂的包裝雖然隨著時間有所改變,但最近又換回初期的包裝,與早期的香水配方相呼應,這些復古的包裝相當時髦可愛,漂亮的讓人捨不得使用。

照片裡的亮粉紅系列之前在Populayer有出現過喔!我們在「美妝:巴西美妝搜查—當地達人推薦8款必備美妝聖品」這篇文章中介紹其中的熱門商品護甲霜,雖然其他產品也很好用,但護甲霜絕對是最熱賣一款。

還有另一個截然不同的系列名為Phebo。之前隸屬於不同公司,但現在都是Granado旗下產品。從包裝的風格與圖案就可以看出不同之處,但還是精緻得令人愛不釋手。這系列的唇蜜有很多不同的口味,我個人很喜歡有淡淡橘子味的那款,軟管上的花朵圖案很可愛,塗起來的「口感」也很剛好,不會太亮也不會太黏。

雖然Granado是美妝店,但大部份的商品不分性別都可以使用,甚至還有室內香氛與寵物商品可以選擇。

Granado不僅提供好品質的商品,也提倡身心健康平衡的生活哲學,卻不流於俗,店裡佈置得漂漂亮亮、燈光柔和,還播放著令人開心的音樂,營造讓人愉悅的購物體驗,而且價格也很實惠呢!

目前Granado在美國尚未設點,不過在大部份的巴西大都市裡應該都可以輕易找到店鋪,另一個海外櫃點可是在巴黎的貴婦百貨 Le Bon Marché。如果你恰好身處在此,可得要把握機會逛逛噢!

Xo,

Alicia

加入Populayer粉絲團,掌握更多紐約臺北美妝時尚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