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秋冬—關於換季保養的六件事

從小到大,全身上下都屬於乾性屬性的我,保養的煩惱不外乎就是常被髮型師念的乾草髮質、冬天乾到發癢的皮膚、不停脫皮的嘴脣、還有容易斷裂的脆弱指甲。要問我唯一的好處,勉強可以說是我不大會長痘子;所以當青春期,身旁的女生都在煩惱這裡那裡的青春痘時,我算是安然度過那個極度在意外貌的時期。不過話都不能說得太早,就在前陣子,不知道是天氣、工作還是單純就是年紀到了的關係,我的臉頰開始被痘子肆無忌憚的佔領,對此毫無經驗的我,又摳又擠的留下一片黑色痘疤(關於這點,保養:檢視日常7大NG習慣也有提醒呢!)一連串的打擊讓我開始留意保養這件事,皮膚可是決勝點呀!不管抹上多少化妝品,底打得好自然就會讓人看得舒服。最近讀了The Coveteur針對寒冷天氣所提出的保養建議,覺得蠻受用的, 也許你也可以看看Populayer整理出來的重點,作為秋冬保養的參考。

保養油

去年底,Populayer也曾專文介紹保養油的魅力(複習看這裡:保養:臉的保養油?神奇保養新概念) The Coveteur也建議用油替換平常用習慣的乳液,就算對油性肌膚也很好喔! 大家聽到把油塗到臉上總是有些擔心,但其實我們的臉原本就會分泌天然油脂保護肌膚,因此使用好的油其實會皮膚會更好吸收,一點也不會感覺油膩喔!Populayer推薦過的Rodin Olio Lusso也在這次的推薦清單內,不過因為單價高、台灣目前也尚未引進,可以試試看Aesop的Fabulous Face Oil喔!

唇膏

說到嘴脣脫皮,我可是身經百戰,加上愛舔嘴脣的壞習慣,情況就更為嚴重。乾枯泛白的嘴脣可不好看。近來相當流行的亮色系唇膏,某些其實會讓唇部更為缺水,可以選擇帶潤色效果的護唇膏,既不會無聊又有滋潤功效。Clinique的Chubby Stick同獲Vogue與The Conveteur推薦,Fresh的Sugar Tinted Lip Treatment (Rose玫瑰色最為經典,可以帶來自然的紅潤氣色)、 還有強調天然無毒的Bite(詳細介紹看這裏:美妝:BITE 無毒有機唇膏問世)也是我們相當推薦的唇膏品牌喔!

洗面乳

再溫和的泡沫洗面乳或多或少都會帶走皮膚上的自然油脂,不過天天化妝也總不能忽略卸妝這個重要步驟,可以挑選具清潔與保濕雙效功能的產品,避免讓細胞因為流失油反而必須過度用力製造油的惡性循環。像是清潔油、潔面膏或是乳狀洗面乳,都是秋冬可以考慮使用的洗臉產品。

化妝水

秋冬使用化妝水最好的方式,是晚上清潔後或化完妝使用保濕噴霧,不管什麼時候都可以讓臉精神一下。

精華液

當氣溫驟降,精華液可以在日常的保養程序後針對特定需求發揮特別照顧的功能,更不用說需要加強保濕的秋冬,可以多加一道精華液的程序讓滋養護膚更為完善。

底妝

其實這樣看下來,似乎可以得到一個結論:挑選同時強調保濕滋潤效果的美妝產品具有一石二鳥之效,至少也不會有什麼壞處。挑選底妝時可以特別注意含有油、玻尿酸或角鯊烷成分的遮瑕膏、粉底等都會對保濕有所助益。

以前的我並沒有換季保養的概念,到了前陣子皮膚出了問題才開始留心相關資訊,也開始在意起使用產品的成分,不論吃進去或是塗在身上、臉上的,我們自己也應該負起把關的責任,多費心點才安心。今年秋冬我打算購入保養油與保濕唇膏,先從臉與嘴脣開始保養起,屆時再跟大家分享心得。也要提醒大家,保持健康良好的生活習慣絕對也有幫助喔,多喝水、規律的生活作息、多吃對身體有益的自然食物也是好的「保養品」喔!這個秋冬大家一起身體力行,變得更加容光煥發吧!

加入Populayer粉絲團,掌握更多紐約臺北美妝時尚新知!

部分資料來源:The Coveteur 圖片來源: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