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除了3CE,你應該試試的韓國人氣美妝品牌—Banila Co. & Chosungah Ver.22

說真的,直到我今年九月去韓國玩以前,對韓系彩妝保養都只處於「只聞朋友說」的階段。一方面是風靡台灣萬千少女的3CE(3 Concept Eyes)唇膏實在是太多顏色了,一直想著要實際試色再入手;另一方面朋友推薦的鍋牛相關產品則讓從小因為看了漫畫對蝸牛有陰影的我猶豫再三,所以對韓系彩妝品牌只有著可愛、實惠、買都買不完的簡略印象。去完韓國之後才真正引發我對韓系美妝的興趣。走在首爾的路上,大部分的女生妝容都走(彷彿)自然路線,透著光澤的嫩白肌膚、充滿女人味的顯眼紅唇,也許再加上上勾的黑色眼線,但也就僅止於此,在她們的臉上不會看到太多顏色,所以營造出仿若天生好氣色的妝感,也讓我開始好奇,她們到底都用什麼牌子的產品呢?於是我開始留意起在台灣引起話題的韓系美妝品牌。

之前Populayer也有介紹幾個知名的韓妝品牌如3CE、Too Cool for School(台北:韓妝狂潮襲捲東區),加上大部份的牌子如Etude House、TonyMoly、Innisfree、Nature Republic也已進軍台灣,所以今天要來介紹尚未正式引進但同樣具有高人氣的品牌Banila Co.與Chosungah 22。

Banila Co. 韓國的平價MAC

Banila Co.的定位雖然也是平價彩妝,但比起Etude House等牌子又成熟一些,價位也略高,又比百貨專櫃品牌便宜,所以也有「平價MAC」的稱號。從包裝可以大概抓到Banila Co.的路線,簡單大方,不似其他品牌般花花綠綠,營造出強調專業與品質的印象,當然,明星代言也不可少,從之前少女時代的Jessica到今年的宋智孝,都是具備國際知名度的歌手演員。Banila Co.引起眾人注意的明星商品非品牌力推的CC霜與Prime Primer飾底乳莫屬,強調保濕補水、提亮修飾,以打造自然薄透的妝感,因此雖然遮瑕力不算完美,卻更適合繼續疊上蜜粉、粉底等底妝,擺脫「層層疊」的厚重感,創造「若有似無」光裸清透的自然妝感。

另外Clean It Zero卸妝冷凝霜也是排名第一的高人氣商品,強調保養卸妝雙效合一,卸完妝不必再洗臉,而且眼唇全臉都可卸,完全以愛化妝又不耐太多卸妝步驟的懶人(也就是我)為目標族群。 最吸引我的特色是它打開來是霜狀,在臉上按摩後又似油狀,用水清洗則又有乳狀的質地,相當神奇,而且使用過的評語都相當不錯,溫和且清潔力夠,讓人非常想嘗試。

Chosungah 22 明星彩妝師的自創品牌

比其Chosungah22,其實更多人熟悉的是Ver.22這個在網路上引起討論的黑/白盒粉餅。Chosungah其實正是明星彩妝師趙成雅的名字發音,她在入行的第22年自創品牌,也希望女性透過使用她的品牌展露22歲時的青春美貌(22歲…好遙遠哪),於是兩相結合便出現了Chosungah 22。在自創品牌之前,他也曾與MAC推出限量系列Chocho Lipstick,是MAC首位合作的韓國彩妝師。 Chosungah 22 第一眼吸引我注意的,依然是包裝,有點3CE的感覺,卻更有大人感,鮮豔繽紛卻不稚氣,很有玩心,而且還非常有「梗」。包裝得如同香水瓶的精華液、倒出來像一口果凍的面膜,還有像是C&T Blender這款粉底,為什麼會被稱作「攪拌器」呢?原來只要輕輕一轉,就會轉出粉底液與精華液,還可以調整比例,配出自己需要的配方。不僅好玩,同時也一次解決保養與上妝的困擾,強調24小時保濕與光澤感的妝效創造閃閃動人的膚質,可以說既有趣又好用。

Chosungah 22的產品很大一部份賦予了消費者自由發揮的權利,可以混色、調配比例,就像個年輕女孩般盡情實驗「美妝」這件事。有趣的是,Chosungah 22目前只有電視購物與網路兩大通路,並沒有實體店面,卻創造出高人氣,除了設計師本身的知名度,好用的產品、強烈的品牌形象與有特色的可愛包裝絕對也是吸引人的原因。

作為美妝編輯最大的壞處就是…研究了一番後就產生源源不絕想要入手的念頭,我打算從明星商品開始嘗試,再加上Chosungah 22像書本一樣可愛的眼影盤、果醬罐裝著的唇頰舒芙蕾也是目標、還有Banila Co.的眼線筆也很不錯…看到這些漂亮又好用的韓系美妝,你也像我一樣動心了嗎?

Banila Co.官網:http://www.banilaco.com/main/main.do

Chosungah 22官網:http://en.chosungah22.com/

加入Populayer粉絲團,掌握更多紐約臺北美妝時尚新知!

圖片來源:Banila Co., Chosungah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