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在空氣裡加上香氣….與魔法—能夠實現你願望的紐約香氛Obeah New York

一部分是因為工作緣故,一部份也是因為個人的興趣,我都會特別留意市面上有沒有獨特、有創意、或是單純啟發我的新興美妝品牌。我喜歡來自世界各地、各式各樣的牌子,特別是那種小小的、還沒有被太多人發現的獨立品牌,但我也得承認,在心裡還是有塊地方是特別保留給紐約的牌子,畢竟這是我生活的地方,而且我也特別喜歡看著這些小品牌在這個大城市裡一步一步地構築起自己的成功之路。

而遇見Obeah,則完全是個意外。我剛好在逛Catbird的購物網站,Catbird是一個紐約當地的精品店,他們最厲害的就是—-引進好多你不需要但可愛到讓你無法控制購買欲的產品,Obeah就是剛加入的新品牌。一看到黑藥瓶、白標籤的時髦包裝,我馬上就被吸引。可以說在認識這個品牌之前,我的直覺就已經告訴我:這牌子寫著我的名字!

來分享一點Obeah的背景故事:Obeah是一個以居家與身體為主的香氛品牌,完全手工製作、少量供應,所有香料跟植物原料都是來自於世界各地,並經過嚴格揀選。而產品則皆是調香師Jonathan Steadman的創作。以紐約為基地,Obeah的精神、歷史與神秘色彩則來自於創辦者的出生地—紐奧良,所以品牌的口號:生於紐奧良,紐約「自」造(Born in New Orleans, made in New York)可以說是淋漓盡致地解釋了Obeah的精神。

紐奧良的古老宗教祭典與神秘咒術一直都我很感興趣(Obeah在西印度群島其實是用來指稱民俗魔法與宗教儀式),而Obeah的創辦人則將這些代代相傳的儀式精神融入香氛裡,不僅讓品牌更具有真實個性,也讓這些香氛不僅有香味,還具有涵義,更貼近顧客的心靈。

居家香氛是Obeah的主力系列,共有六種室內噴霧與一種衣物噴霧。我挑了Eau de Fontaine作為我的Obeah入門款。Eau de Fontaine一開始會散發濃烈橙花香氣,漸漸地辛辣的丁香氣味會慢慢變得明顯,再以溫暖明朗的琥珀結尾,這個味道很乾淨、舒服,而且據說以前是用在居家保護的儀式上。其他的香氛也很棒,而且背後都有其適用的儀式與小故事,重點是不論男女都可以使用,這樣中性的特質也特別性感呢!

如果你對魔法咒術有強烈的興趣,還有一系列的「符咒」可以購買:像是Elixir for Love就是藉著催情的香味來引發愛的欲望,Van Van Oil可以趨吉避凶,Portion for Plenty顧名思義就是可以帶來大筆大筆的財富,全都是少量供應,一次限量四瓶,先不論有沒有效,至少這些完美調配的香氣絕對可以讓你的居家空間聞起來更迷人!

以傳統藥罐子包裝得漂漂亮亮的沐浴鹽也是Obeah的人氣商品,以海的妖姬—La Sirène為名,富含誘引人的玫瑰香氣。繁忙的一天過後,如果可以全身泡在香香的玫瑰浴裡,誰還需要魔法?如果你想要的是更特別、更個人的商品,也可以預約時間定製專屬香氛,調香師會替你量身打造店裡找不到的香氣噢!

香水有種神奇的吸引力,不論你相不相信魔法,Obeah就是藉著這些具有魔力的香氣在你的心上與家裡下了咒語。就大膽嘗試看看吧!至少你的房間將會聞起來香噴噴!

Xo,

Alicia

喜歡Populayer嗎?請加入我們的粉絲團,多多幫我們按讚以及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