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戶外活動也不怕!創造無妝感好氣色裸妝的六樣彩妝法寶!

上週末是美國的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Happy Memorial Day Weekend! 大家應該都很高興夏天終於來了吧!氣象預報告訴我們整個Long Weekend都會是好天氣,是時候拿出烤肉網、換上夏裝,準備到戶外玩耍了!

一開始當我學會化妝時,不管是去雞尾酒派對或只是去公園散散步,還是和男生一起去郊遊野炊,總覺得一定要堆上好幾層妝才行,現在想想,真是完全沒必要,不但看起來「太用力」,也不合時宜,還好當時沒留下太多照片提醒我這些不堪回首的過去。而經過這麼多年的生活歷練加上累積下來的化妝經驗,我當然還是很喜歡把自己畫得漂漂亮亮的,或為特殊場合好好做個造型,不過平常的日子,我變得崇尚比較自然的妝容,只強調一下重點部位;而如果當天有戶外活動的話,我會更趨低調—以基本底妝為主,我稱之為Almost Makeup Makeup,應該就是中文說的「無妝感裸妝」,不會讓你覺得好像完全素顏上陣,但看起來又有好氣色,不管在戶外做什麼樣的活動都可以亮麗現身!

來和大家分享我完成Almost Makeup Makeup的產品:

1). Dr. Brandt Skincare Pores No More Pore Refiner Primer

我從來不相信妝前乳,直到我為了拍照而試了這款商品,才終於懂了為什麼它會有這麼一大群追隨者。用了馬上就能均勻膚色並且縮小毛孔,而且很快就吸收,讓肌膚柔滑無暇,好好摸!有了這個幾乎不需要其他化妝品。這款妝前乳也能隔離彩妝與空氣中的灰塵,並且可以隔絕水氣與汗水,一點都不必擔心妝花了或是滿臉油光。

2). Yves Saint Laurent Top Secrets All-In-One BB Cream Skintone Corrector

說到BB霜,我可是很挑剔的。有的不是不夠遮瑕,不然就不是我要的質地與潤色效果。YSL這款BB霜第一次試用時就深得我心。質地不可思議地滑順不說,一擦上立刻就能勻稱膚色(包括我臉上的一些小雀斑),而且還能營造彷彿沒有化妝的自然效果。質感濕潤,塗抹的時候不會有卡卡的黏稠感,可以單擦也可以用作底妝,還有SPF25防曬功能,完全就是戶外的必備聖品。

3). Anastasia Beverly Hills Perfect Brow Pencil

如果只能用一種東西在臉上加強五官某個部位,那一定要選眉筆。只要用眉筆加強眉型,不需要其他化妝品也可以馬上讓臉亮起來。這款眉筆絕對是我的最愛,奶油般的質地畫起來非常自然,妝效可以持久一整天,不管你是在公園跑步或是BBQ Party裡烤肉,都會讓你看來炯炯有神!

4). Marc Jacobs Beauty Highliner Gel Eye Crayon

眼線可以畫出最具戲劇性的妝效,若是畫得恰到好處,也可以帶出眼中的神采並且看起來很自然。我很中意Marc Jacobs這款眼眼線筆,夠顯色,夠持久,而且防水,完全符合「戶外妝容」的訴求。我最喜歡54號Brown Out這個色號,不管眼睛是什麼顏色都會讓你看來很精神噢!

5). Dior Addict Lip Glow

我每天都把Dior Addict Lip Glow當護唇膏用,而它也絕對不只是普通的護唇膏。它的滋潤度超優,可以讓乾燥的脣瓣馬上變得絲滑柔軟,而且還可以隨著你的唇色顯現不同的顏色,持續一整天都不會掉色,另外還有SPF10的防曬效果,豔陽天也能保護你的雙唇。

6). Josie Moran Argan Infinity Lip and Cheek Creamy Oil

通常從事戶外活動,我不大會擦腮紅,但我一定會隨身把這款油放在我的包包裡以備不時之需。這款潤色油看起來似乎有點油膩,但只要抹上皮膚,會立刻像是融化一樣,替肌膚添上恰到好處的氣色,而且說真的一點也不油噢!只要抹上一點到雙頰上,就能擁有像是輕度運動後的自然粉嫩好氣色!

我相信就算沒有化妝,每個人都還是很漂亮的,但女生總是需要一點點小祕技讓我們看起來更美麗動人呀!試試看以上這些產品來製造彷彿沒化妝般的自然妝容,然後告訴大家:我們素顏就是這麼閃閃動人喔!因為真的嘛!這不是化妝…而是Almost Makeup…Almost…

好好享受夏天吧!Yeah!

Xo,

Alicia

喜歡Populayer嗎?請加入我們的粉絲團Instagram,多多幫我們按讚以及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