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私房早午餐攻略—五個經典人氣Brunch好去處

或許是因為我從來不是早起的人、也可能是花了更多時間在早上洗澡,總之呢,平常我總是沒時間坐下來好好吃個早餐再去工作,真的很可惜,因為早餐可以說是我最喜歡的一餐了,可以吃得美味又營養,而且特別有療癒效果,大概是因為這樣,每到週末我總渴望著來一頓夠份量又令人滿足的早餐吧!

不管你習慣叫它早餐還是另個近幾年更風行的詞:Brunch,每到週末,這都是紐約最讓人期待的一餐。基本的Brunch不僅要有令人吮指回味的食物,通常還會有自己煮的咖啡或雞尾酒,加上典型的紐約景色,當然也少不了幾個好朋友,少了以上任何一個,都不是完整的Brunch體驗喔!對於週末熱愛睡覺的我來說,Brunch絕對是讓我甘心早起的動機。

在紐約,Brunch是週末標準的社交活動,而且每一區都有很多很棒的早午餐餐廳!有的是因為獨家祕方的血腥瑪麗而聞名,有的提供吃了讓人罪惡感大增的鬆餅,有的呢,則是有讓人宿醉全消的好音樂。新的餐廳總是不停地出現,成為城市裡的熱門話題,也有那種「每個人都得體驗一次」的經典餐廳,而對已經在紐約待了14年的我來說,我也有自己的一份清單,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我的最愛,以下這幾個餐廳不僅從未讓我失望,也讓同行的客人驚豔!

1). Balthazar

(80 Spring Street, New York, NY 10012)

Balthazar是到紐約必訪的餐廳之一,它散發出的氛圍任誰都難以複製。座落在Soho區的完美角落,這是大明星與名人最愛的早餐去處,雖然Balthazar其實是一家法式小酒館,但只要一踏進去就會發現沒那麼簡單,這裡充滿著紐約獨有的時髦感與專屬下城的活力,當然也保留了一點源自巴黎的優雅Brunch。這裡的氛圍就像是獨立於世的小世界,只有共同擁有這個秘密的人才知道。Balthazar的裝潢像是電影裡的場景,在這裡看到明星也是稀鬆平常的事。如果早上想要來個完美的半熟蛋或巧克力可頌與咖啡牛奶,再順便看看人,這裡就是屬於你的地方。

2). Clinton Street Baking Company and Restaurant

(4 Clinton Street, New York, NY 10002)

這裡被許多媒體評論為最棒的Brunch去處之一,此話的確不假,Clinton Street Bakery最著名的,就是那具有濃厚奶油味、鬆軟又飽滿帶Q勁的鬆餅,可以加上新鮮的野藍莓、香蕉核桃或是巧克力塊,不管你選哪個口味,都會額外附上溫熱的楓糖奶油,美味加倍,當然罪惡感也多了那麼一點。如果你不偏好鬆餅,這裡還有一系列的雞蛋料理可以滿足你的味蕾。週末的時候,要有心理準備可能會等得有點久,但這裡的美食會讓你確信:等待是值得的!

3). Vesalka

(144 Second Avenue, New York, NY 10003)

Vesalka是東村的地標之一,雖然它其實是一家烏克蘭餐廳,但也有提供可以讓人元氣滿滿的美式早餐,從酥脆的煙薰鮭魚貝果到塞滿你最喜歡餡料的三顆蛋歐姆蛋, 這裡都點得到!如果你想試試烏克蘭料理,也一定要試試看波蘭餃子或是馬鈴薯鬆餅佐酸奶油與蘋果醬。喜歡甜的,就要點烏克蘭式鬆餅(Blintzes),裡面塞滿了帶著淡淡甜味的農夫起士,味道濃郁卻不過膩,而且,想來就可以來,因為他們可是24小時營業呢!

4). French Roast

(78 West 11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11)

又是另一個來紐約的必訪餐廳,從字面上就知道這也是一家法式餐廳,但氣氛比較輕鬆,而且一樣迷人。一般小酒館有的,像是酥脆油封鴨、普羅旺斯淡菜、牛排薯條等都在菜單上,但也不侷限於此,一些受到法國影響的美式料理也點得到,像培根、蛋與格律耶爾起士可麗餅、蘆筍與布利乾酪歐姆蛋、法國吐司與庫克太太三明治,這麼多選擇都讓人不知道該選什麼好了。French Roast也是24小時不打烊,所以下次凌晨三點不知道該吃什麼的時候,知道該去哪裡了吧?

5). Buvette

(42 Grove Street, New York, NY 10014)

主廚Jody Williams將Buvette設定為一個她的西村鄰居們可以整天在裡頭玩耍的地方,而一日之計在於晨,當然要先從早餐開始啦!而現在,這個餐廳不只她的鄰居喜歡,所有的紐約人也愛上這裡!他們家的蒸蛋既輕又滑,用咖啡機的棍子炒得有滋有味,一點也不油膩。早上想吃甜的,可以試試這裡的可頌配上奶油與果醬,還有撒上新鮮莓果與糖粉的格子鬆餅,也別忘了來杯咖啡牛奶,會替你的早餐畫上一個最完美的句點。

其實紐約還有很多很棒的早餐店,但這幾家總讓我的早晨特別美好,週末就來試試吧!或是如果你夠幸運可以平日來,就可以避開假日人潮,還有那長得不得了的排隊人龍噢!

Bon Appetite!

Xo,

Alicia

喜歡Populayer嗎?請加入我們的粉絲團Instagram,多多幫我們按讚以及分享喔!

圖片: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