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夏日護髮就靠它們—五款護髮愛用品私心推薦

這周天氣終於好多了,陽光照耀,萬里無雲,真是愛死夏天了!夏季總是讓我興奮期待,不管是身處在城市裡還是鄉間,我只想趁還溫暖的時候,好好地待在外頭,不要浪費這一絲一毫的好天氣。平常待在城裡時,工作完我會沿著哈德遜河慢跑,在外頭跑步真的感覺很好;週末的話,我喜歡遠離水泥城市,到戶外探險,可能是在附近的國家公園健行、去游泳池游泳,或是到海邊泡在大西洋的海水裡。也許是陽光裡的維他命D,也可能是空氣中特別充足的氧氣,或海風裡的鹽分,夏日的戶外時光總是特別提振精神,讓人好愉快。

而夏天的戶外活動有多令人開心,就有多折騰我們的三千煩惱絲,長時間曝曬在烈日下、游泳池裡的氯,或是單純因為無法忍受汗水而天天洗頭,都會替秀髮帶來不小的傷害,讓頭髮又乾又毛,看來毫無生氣。所以夏天到了,護髮也格外需要被重視喔!

除了到沙龍進行專業的護髮療程,還有一些很棒的護髮產品可以幫助你維持整季的秀髮健康,或減少既有的傷害:

1). Leonor Greyl Huile de Palme Pre-Shampoo Beautifying Oil

只要是Populayer的忠實讀者都知道,這不是我第一次提到Leonor的髮油囉!可見它有多好用!由可以潤澤、柔軟、保護頭髮的天然精油製成,而且因為純天然的成分,就算是跳進海裡也不會對環境帶來負擔。只要用油按摩並梳理頭髮,就可以抵禦陽光、海水或游泳池的氯水所造成的傷害,讓你可以安心地盡情享受夏日活動。

2). WEN by Chaz Dean Sweet Almond Mint Cleansing Conditioner

乍看這個品牌名稱也許會讓人覺得有點困惑,但卻是精準地描述了產品—可以作為洗髮精清潔,也可以潤澤如護髮素。這個多功能的「洗髮精」沒有什麼泡沫,潔淨頭髮的同時也不會留下乾澀的感覺,而且不管是什麼髮質用了都能閃閃動人。只要一瓶就可兼顧清洗與滋養,用了之後我一直無法克制自己像電視廣告那樣,摸摸頭髮再帥氣地甩個幾下,難怪這牌子一直都有一群忠實追隨者啊!

3). Amika Nourishing Mask

必須坦白說,我其實不大用髮膜,因為實在是太懶了。但只要有機會使用,我也不得不愛上用完後那柔順的效果。我就很喜歡這款來自Amika的滋養髮膜,具有天然的維他命與脂肪酸,可以深層養護秀髮,而且用了一次就可以感覺到明顯不同,看來我得常常使用了!

4). Phyto 7 Dry Hair Hydrating Day Cream with 7 Plants

我是免清洗護髮素的忠實擁護者,因為每天都可以輕鬆使用又有效。這款保濕日霜讓我頭髮天天都好整理,裡頭加了純天然的植物精華,保濕的同時也讓頭髮不毛躁、不產生靜電,質地輕盈又不會讓頭髮油膩或雜亂,可以輕易地加入每天的保養程序裡,又不必大動作更換現有的髮品。

5). Aveda “Sun Care” Protective Hair Veil

大家都知道曬太多太陽會對皮膚有害,所以才需要防曬油…但常常忘了頭髮也需要我們的注意。這款髮霧就像是頭髮的防曬乳,噴上一層隱形防護,不僅防曬也避免乾燥與褪色,質地輕盈又防水,要游泳跳水或是去海邊都不必擔心!

我很幸運擁有一頭健康的頭髮,但夏天的戶外活動還是可能造成嚴重的損傷,只要用對產品、加上多一點點照顧就可以避免。為了夏天,我已經備齊了這五樣髮品,接下來的日子就再也不必擔心啦!希望我們的推薦也對你有益!

夏日愉快!

Xo,

Alicia

喜歡Populayer嗎?請加入我們的粉絲團Instagram,多多幫我們按讚以及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