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準新娘注意!來自時尚設計師的婚紗小叮嚀

到了一個年紀(咳咳!),除了參加婚禮的機會多了(之前Populayer有分享參加婚禮的穿搭,看這邊參考),你也發現身邊的女朋友們一個一個開始準備踏入新的人生階段,準備結婚了。而大多數的女孩對於婚紗總是從小就憧憬,有的期待像公主般的夢幻澎澎裙,有的喜歡拖得長長的裙擺,不管怎麼樣,對於一生只穿一次(至少我們都是這麼希望的)的婚紗,除了找另一半或是姐妹給你意見,也可以聽聽看「專家」給的小撇步。Vogue UK就找來幾位時尚專家給女孩們一些包括挑婚紗、婚鞋等建議,準新娘們一起先來做功課吧!

義大利設計師Alberta Ferretti

Alberta Ferretti給準新娘們的第一個建議—要忠於自己。新娘要避免太過度或是極端的份量、裙擺或是領口設計,要了解自己的身材比例與風格。選婚紗的時候也要記得把場地考量進去,如果在鄉村舉辦,可以選擇比較輕盈、帶點田園風格的禮服;海邊的話,不妨就以罩衫搭配一件華麗的裙子,若是在城市,加上時髦的面紗絕不會錯。

英國設計師 Hermione de Paula

「這是妳人生重要的派對,所以應該要以舒適與不費工夫為主要原則,這樣才可以和妳愛的人狂歡慶祝到天明啊!把Celine高跟鞋脫掉換上Acne的球鞋吧,不管是踏在沙地上或是在林子裡,你的婚紗都應該要能經得起考驗,做個現代的新娘就應該Have Fun!」

凱特王妃鍾愛的英國設計師 Jenny Packham

「替自己的婚禮打點造型與婚紗絕對是個大決定,或許比決定另一半還重要呢!好消息是現在的新娘有更多選擇,我會建議新娘們儘量花時間確認品質與服務,對我來說,挑婚紗的經驗也同樣重要,儘量投資在建立起好名聲的品牌,給自己一點時間去適應並且好好體會婚紗貼近身體擺動的感覺,帶上妳的「真朋友」或是家人一起,但最後決定權還是在妳身上,保持冷靜,相信自己會做出對的決定。」

鞋子設計師 Sophia Webster

「我會告訴準新娘們,忠於自己想要的,並且好好享受大婚之日的每分每秒。挑選婚紗的時候妳不一定非得遵守傳統,重點是讓你覺得舒服的穿著打扮。」

婚紗設計師Kate Halfpenny

「在我的店裡常常都可以看到那些本身就很時髦、也很有品味的客人,挑婚紗時突然不知道該穿什麼。其實在這樣的大日子,你應該要看起來像是「進化版」的你,而不是過度打扮的「另個人」。我們都會鼓勵客人儘量試穿所有不同風格的婚紗,看看哪一件穿起來她們最感到自在、最有感覺。當然,事前做點功課很好,但不要花太多時間在Pinterst或部落格上流連忘返,因為太多選擇會讓你更為迷失,一旦你已挑到命中註定的洋裝,就別再三心二意了」。

設計師Sophia Kokosalaki

「如果想要裙擺又要舉辦海島或是海邊婚禮,最好的選擇就是前短後長的禮服,看起來會比曳地禮服還酷喔!婚禮就是要跳舞啊,穿上前短後長的婚紗,就省下擺動時得提起裙擺的麻煩。要特別注意的是,這樣的婚紗剪裁就很重要,太澎、太緊身、長度不夠或是上半身過度暴露可就一點也不酷了噢!」

鞋子配件設計師Charlotte Olympia

「我也曾經是個新娘,我知道除了各式各樣的白鞋,市面上還缺少了其他選擇的婚鞋。我想要替婚鞋設計更多顏色與特色,讓婚鞋更能反映每個新娘的個性,我自己就總是穿豹紋高跟鞋,這也是我婚禮選擇的婚鞋呢!」

不管哪位設計師的立場,妳都可以發現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在婚禮這天,還是要忠於自己,婚紗應該是新娘每天時尚風格的延伸,最大忌就是穿上不像自己的禮服,扮成另一個人,在這樣專屬於你與所愛之人的大日子,應該盡情表現自己才對,就放膽挑選最能表現你的婚紗吧!

source: Vogue UK

image: Vogue UK, Jenny Packham, Kate Halfpenny, Pinterest

喜歡Populayer嗎?請加入我們的粉絲團Instagram,多多幫我們按讚以及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