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高溫爆汗也不脫妝!夏天最好用的六樣防水化妝品

我們從來沒掩飾對於夏天的熱愛,在這個季節裡,白天長了點,戶外活動多了些,而人們看起來也更快樂了。但所有的紐約客們應該都會同意以下這個事實:儘管溫暖的天氣令人享受,但夏日的熱度卻也可以相當殘忍—試著在悶熱的地鐵裡等待或是穿過人群中瀰漫的黏膩空氣,那汗如雨下的模樣與快糊掉的妝容可不是我們最希望被目睹的樣子。

這也就是為什麼,夏天一到,我們大部份想找個泳池或離開城市到有湖或海的地方,跳進冰涼的水裡冰鎮一下身體的熱度。我就常到上州五指湖區域避暑,沒有什麼比在清澈透明的湖水上享受微風更宜人的了。

雖然我不常化濃妝,但每天還是有上妝的習慣。而且我也必須坦誠,就算是湖中划船也會上點淡妝,看起來比較有氣色,畢竟在這個時代,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拍照留念的時刻呀!最好時時刻刻都準備好,不是嗎?

而為了從事水上活動時少點煩惱,防水的化妝品可以說是很大幫助(或說是必需品也不為過)。想想順著眼角流下的黑色睫毛膏…或是東一塊西一塊花了大半的底妝…還能比這更糗嗎?所以今天就要來介紹我從事戶外活動時的必備防水化妝品:

1). MAC ‘Pro Longwear’ Nourishing Waterproof Foundation

這款無油產品可以當底妝或是遮瑕膏使用,提供剛剛好的遮蔽,並在臉上形成安全防護,阻隔水氣。所以不管是下雨天(或是情緒來、眼眶有點濕的時刻),或是當我真的很想下水游個泳的時候,用這款粉底保證杜絕妝花的危險。

2). Urban Decay Brow Beater Microfine Pencil and Brush

就算在水裡,保持眉毛的完整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從事戶外活動時我喜歡選用這支Urban Decay的眉筆,它極細的筆尖很容易填滿眉毛縫隙,妝效看起來特別自然,而且防水的成分也讓我的眉毛「不動如山」,免去需要補的煩惱。

3). Marc Jacobs Highliner Gel Eye crayon

這款眼線筆我真是怎麼用都用不膩,膠狀成分特別好塗,所以要畫出完美眼妝超簡單!而且又很顯色,一整天都很持妝。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夠防水符合我夏日的需求。如果是每天的妝容,我會用色號Blacquer(黑色)畫出上揚的眼線,但如果是戶外活動的話,就會用Ro(Cocoa) Golden Brown(咖啡金)創造比較自然的妝容。

4). Yves Saint Laurent Mascara Volume Effet Faux Cils Waterproof Luxurious Mascara

Yves Saint Laurent的奢華款假睫毛防水睫毛膏是我一直以來的愛用品!而感謝上天他們還出了防水版本!這款睫毛膏可以營造出宛如假睫毛的華麗效果,但不會有結塊的煩惱,有了它,也不需要畫上多餘的眼妝。跳進水裡前就先塗上一點睫毛膏吧,你的雙眸會看起來既自然又濃密喔!

5). Amazonian Clay Matte Waterproof Bronzer

夏天出遊,比起腮紅我更喜歡用修容,而這款多用途的霧面修容是我最愛的一款。可以替我原本就曬得建康的膚色增添自然的金色光彩,有的時候我也會用來修容,讓輪廓更為分明。而需要穿上比基尼的時候,這個「修容」也很有效果…聰明的女孩們應該都知道我在講什麼吧?

6). Too Faced Melted Liquified Long Wear Lipstick

要找一款持久的唇膏並不難,但是擦在嘴巴要感覺舒適又撐得久就不簡單了。Too Faced的唇彩就像它的名字一般—在你的唇上融化後展現豐盈飽和又持久的色澤。夏天我喜歡Creamy Coral,偶爾想要大膽一點的時候,就用Bordeaux或Berry Red吧!紅唇總是不退流行啊!

像這樣炎熱的季節,防水化妝品絕不會出錯!不管是從事水上活動、甚至平時對抗城市裡的高溫都很有用噢!只要記得,睡前要徹底卸妝,因為防水的特性,所以也要多花點時間卸除喔!

希望大家跟我一樣享受這個夏天!

Xo,

Alicia

喜歡Populayer嗎?請加入我們的粉絲團與Instagram,多多幫我們按讚以及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