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妝」出一夜好眠的好氣色妝容

414b72afdb91b577e7b0fd1d6b8713ae

我喜歡盡情地過生活—努力工作,努力玩!有時候工作多少令人覺得壓力,工時也很長,但我依舊熱愛我的工作。而下班之後,紐約這個大城市裡總是不乏活動可以參加,就算沒有特別安排,單純跟朋友碰面聊天也很好,而我如果有時間,就會到處旅行、看看世界。我很幸運可以把人生過得這麼充實,但說真的,要把所有大小事安排妥當之餘還能有足夠的時間休息也不容易。

所以,就算再怎麼希望天天睡滿八小時,現實就是—充足睡眠是一種奢侈。往往我忙得必須犧牲寶貴的睡眠時間,結果呢?就是看起來像是需要好幾「大杯」咖啡才能撐下去的疲倦模樣。

而為了拯救睡眠不足的倦容,我只得求助化妝的魔法了—「妝」出一個神彩奕奕的妝。而魔法要成功所需要的「道具」如下:

1). Anthony Wake Up Call Hydrating Treatment Gel

Anthony Wake Up Call

這是個一定要從男士保養部門偷來的好東西!不管你多累,它可以立即喚醒你進入休眠模式的膚況。疲倦的皮膚會因為缺水而看起來乾燥無光澤,這個凝膠具有深層保濕、提振精神的功效,還可以減緩腫脹,讓膚色回復光采。它的成分非常有效擦起來又不會覺得黏膩,微微的刺痛感更是有助你更加清醒喔!

2). Benefit Cosmetics Sun Beam / High Beam Liquid Face Highlighter

Benefit Highlighter

皮膚因為勞累沒有光澤的時候怎麼辦?最簡單直接的方法就是打亮它!這兩款來自Benefit的highlighters是我一直以來的最愛,我會視季節替換。只要沿著顴骨並順著眉骨點一點,就能打上自然光,不過當我早上很累並需要馬上來個「急救」的時候,我會加幾滴到平常用的潤色乳液裡塗抹整臉,你會發現原來一點點光澤對暗沈的膚色幫助有這麼大!

3). Clinique Anti-Fatigue Eye Gel

Clinique Eye Gel

我們都知道熊貓般的黑眼圈正是睡眠不足的象徵。不僅看來疲憊,也會略顯老態。倩碧這款鎮定滾珠可以輕柔按摩眼睛下方,快速替眼周補充水分,消腫並淺緩黑眼圈,記得先放進冰箱冰個幾分鐘,那冰冰涼涼的感覺會讓你瞬間清醒!

4). Dior Fix It 2-In-1 Prime & Conceal

Dior Fix it

減少黑眼圈與泡泡眼只是喚顏兩步驟的第一步,接著就是遮瑕的工作了。Dior這款瞬效美肌遮瑕膏遮蓋臉上痘痘、細紋等小瑕疵之餘,還能修飾均勻膚色,塗抹在眼周可以提亮、柔和膚色,把睡眠不足的有力證據藏起來。

5). Make Up For Ever Aqua Eyes

Makeup Forever Aqua eyes

還是覺得看起來隨時都要瞇上眼了?讓我們提供你一個可以馬上讓眼睛看起來更大的小祕方。用裸色眼線筆描出內眼線,可以幫忙修飾看起來好累的紅眼睛,還具有「開眼」的功能喔!我自己特別喜歡Champagne這個色號,帶點金色多加點閃亮亮的效果。

6). Dior Show Iconic Overcurl Mascara

Dior Show Iconic

假設你不贊同睫毛膏是最棒的發明之一,還有另個強而有力的理由:比較直或短的眼睫毛會讓眼睛看起來小並且黯淡無光,這也會讓人看起來更疲倦。試試Dior這款睫毛膏,極黑的顏色會帶出眼白,而捲翹的效果讓眼睛看起來更大、更炯炯有神!

7). Josie Maran Argan Infinity Lip and Cheek Cream Oil

Josie Maran Creamy Oil

你有注意到嗎?小朋友睡醒的時候,臉頰上總會有漂亮又自然的紅暈,因為他們才剛經過充足的睡眠充了滿滿的電力。而大人們要複製一樣的玫瑰紅暈,就要試試看混合腮紅乳霜,效果服貼,可以製造出自然的好氣色臉頰。這款唇頰彩我自己喜歡Medium Pink,有點透、有點霧面,各種膚色擦都好看喔!

8). Lipstick Queen Saint 10 Percent Pigment

Lipstick Queen

嘴脣上只要多一點點顏色就可以替全臉帶來不一樣的效果。想要從「不願意起床」進化到「我睡起來就是這麼容光煥發」的Look,你需要不太深也不太亮的唇色— 看起來要像是急著出門隨手挑的唇膏般。所以比原本的唇色再紅幾層的顏色最適合自然膚色。我很喜歡Lipstick Queen這系列的口紅 ,夠透亮,顏色也恰到好處地飽和,散發微微的光澤感更不會過度閃耀。

當然囉,雖然我隨時都可以藉著彩妝產品「假妝」好氣色,如果可以,充分的睡眠還是最好的化妝品!不要小看休息的重要,不是我們要囉唆,但沒有什麼彩妝產品可以拯救失去的健康噢!

快去睡美容覺吧!

64e16473be2aa01db9bd6977e0ccdbd2

Xo,

Alicia

喜歡Populayer嗎?請加入我們的粉絲團Instagram,多多幫我們按讚以及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