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巴黎藥妝店好好逛—旅行途中發掘法國好用的保養護髮品

022f4f69d34be0333862c4f8967e7292

隔了約10年,前陣子我終於有機會再一訪巴黎。10年前的記憶早已顯得斑駁灰白,因此這次來到巴黎,算是以一個全新又好奇的心情重新探訪這個城市。扣掉來回交通的時間,嚴格說來我們只有兩天整的時間可以到處走走,於是就簡單地以區為重點,其他的遺珠之憾就留待下回(嘻嘻)再來吧!

雖然時間不多,但身為女生,在時間壓力下有些本能依舊強烈—像是購物。來到巴黎,除了大家印象裡的精品,另個很好買的就是藥妝店。記得我與旅伴在St.Germain時,恰好經過據說是巴黎最便宜的藥妝店City Pharma,裡面東西雖然多,但人也多,滿滿的人潮讓我不到十分鐘就宣告放棄走出店面,雖然想購物,但考慮到行李限重,加上真的是人老了提不動,只想扛幾個真的有需要的護膚護髮產品回家,採購的量少也就沒有太嚴重的價差問題,時間也是金錢啊!因此打算回家時順道在附近藥妝店買就好了。

巴黎藥妝店密度高,走在路上,常常都會見到綠色的十字字樣,讓你不注意到也難,只是規模大小有別。我家裡附近的小藥妝店還是買得到理膚保水、Nuxe、Avene等大牌子,如果你想找的美妝產品不冷門也不多,一般藥妝店或許就能符合需求,當然,如果是想大量購入並且趁機逛逛我個人認為好逛度不輸日本藥妝的「藥房」的話,就可以找找比較大型的藥妝店喔!

而我究竟買了什麼呢?一起來看看:

  1. Embryolisse保濕霜
    21947bac0ccd6bcbed1bdbc2b85d0142

這是我在去巴黎前就鎖定好、一定要買回來的保濕霜,因為我不管頭髮或是皮膚都是眾所皆知、被嫌棄的乾燥,除了油類產品之外,一直都沒有找到夠力的保養品。之前看到報導,超模Karlie Kloss最愛的保養品牌就是Embryolisse,去搜尋了一下才知道原來Embryolisse的明星商品保濕霜在秀場後台也被化妝師們視為拯救模特兒膚質的救星,既然被塑造成保濕聖品,而且一條幾百元台幣就可入手,以乾性膚質聞名的我哪有不買來試試的道理?而試用結果呢?不得不說,我真的十分滿意,雖然是乳液,它的質地偏水潤,塗在臉上很好推,一下就吸收了,重點是,我常常覺得乾澀的皮膚近來變得比較柔嫩,沒事我就摸摸臉,看看有沒有之前又乾又緊甚至是輕微脫皮的感覺,幸運的,目前為止皮膚狀況都很不錯。剛回國的我還懶洋洋的,面膜也還沒補充,連定期做臉都還沒去報到,因此我更加確信這是Embryolisse的功效。

  1. Rene Furterer Forticea Stimulating Shampoo
    12093724_1035555919830596_57207908_n

那天我站在Rene Furterer的架前許久,主要是因為產品好多不知道該如何下手。耳聞這個有髮界香奈兒的品牌甚久,架上商品琳琅滿目,有吃了可以健髮的營養素,當然也有各式各樣洗髮精、護髮素、精油。雖然Google告訴我招牌產品是RF頭皮養護5號精油,不過基於實際需求我還是買了精油髮浴與護髮素。這大概就是人老的好處,越來越難衝動購物。因為在歐洲頭髮乾到不行,便直接拆封來用,精油髮浴帶著好聞的柑橘類香氣,相當清新,奇妙的是清洗的時候真有種洗淨的感覺(而非一般薄荷帶來的潔淨感),洗完頭皮也很舒服,我很少使用洗髮精連帶會有頭皮清潔感,這款精油髮浴洗起來真的跟其他洗髮精不同。

  1. Sanoflore Rosa Angelica Concentre Deveil Re-Hydratant
    650a61f1ae99977c944a5007a055df89

除了前面這兩個我原本就知道的品牌,我也想來「盲選」一下,所謂的「盲選」當然不是閉上眼睛挑一罐走,而是想趁機發掘一下比較少人提到、但不錯的品牌。Sanoflore第一眼吸引到我的,當然還是那有點浪漫唯美的包裝,試用了之後,發現它的乳液滋潤卻不油,停在手上一下子就吸收了,味道也好聞,是自然的玫瑰芳香,詢問店員時,她還跟我強調這品牌講究天然,並且是made in France,價格也平價,我便帶了一罐走。後來查了一下才發現Sanoflore這牌子雖然知名度不高,品質卻頗受好評,另個受到大力推薦的招牌系列則是蜂王漿,盲選的趣味在於發掘到好用的品牌就很有成就感,而遺憾大概就是無法一次包下所有好用的產品,只好留待下次囉!

HiP-Paris-Blog-Clan-du-Néon-Beauty-Products

其他像是Vichy、Bioderma、Nuxe、Weleda、Phyto等,也是許多人推薦到法國藥妝店採購必帶的品牌,雖然台灣也買得到,但有點差距的價差讓這些牌子更吸引人;若有機會到法國,記得要留點時間去逛逛藥妝店喔!除了以上耳熟能詳的美妝保養品,不妨也試試看當地的品牌,也許也會跟我一樣,發掘到意想不到的驚喜!

image credit: Pinterest, Ruby-Ruiz, Clan du Néon

喜歡Populayer嗎?請加入我們的粉絲團Instagram,多多幫我們按讚以及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