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到巴黎品嘗法式傳統鴨子料理—Le Petit Canard

IMG_7548

喔!巴黎,全世界我最喜歡的城市之一。當然巴黎有好多吸引觀光客的「必去景點」,但對我來說, 總是那些微不足道的小地方讓巴黎格外迷人,沒有什麼比早上在轉角咖啡店一邊喝著咖啡,一邊發懶看人更讓我覺得享受了。法國人的時尚風格永遠都是這麼時髦、看起來一點也不費勁;我也很喜歡在當地的精品店購物,挖掘在美國還不知名的設計品牌,就算只是單純在城市裡漫無目的地遊走,專屬巴黎的浪漫氛圍也足以讓人心醉神迷。除此之外,另個讓我熱愛巴黎的原因,就是—純正美味的起士、天天新鮮出爐的棍子麵包、比水還便宜的酒…這神奇城市裡的所有美食我都好愛!法國人以敏銳的味蕾與對法式料理的高標準而聞名,所以來到了這裡,怎麼能不大肆享受一番呢?

le-petit-canard-4

過去幾次來巴黎,我都待在 St. German,這一區總是有很多很酷的地方與有趣的活動。但這次,我決定換個地方,改訂了一家在蒙馬特附近的新旅館。以聖心堂與藝術家聚集地聞明的蒙馬特這幾年變得越來越時髦,現在山坡上的小巷裡聚集了最新最酷的餐廳與時尚的speakeasy酒吧,如果你想看看巴黎不一樣的一面,來這裡準沒錯。

這天我特別想吃鵝肝,所以我在Yelp上做了點功課並且問了櫃檯的建議,最後決定了這家Le Petit Canard。Le Petit Canard就是小鴨子的意思,顧名思義,這家餐廳主題完全繞著鴨子打轉,我想這應該是找鵝肝的好地方。

IMG_7551

這家餐廳的裝潢呢?其實也很好猜,到處裝飾著各種尺寸與顏色的鴨子,桌上鋪著一點也不矯揉造作的塑膠桌巾,一切就是這麼輕鬆自在、有回到家的感覺。而這裡的菜單也提供了以各式各樣的鴨子料理,而這裡不僅僅是烹調鴨子的方式出色,鴨子的「履歷」也令人印象深刻—老闆點菜時驕傲地告訴我們,他們的鴨子都是由他的妹妹與妹夫飼養,所以品質都是有保證的,而這一點也可以從味道上印證。

IMG_7557

我美味的晚餐就由香煎新鮮鵝肝(Escalope de Foie Gras Grais Peolée)宣告開始!鵝肝表面煎得香酥,但吃起來口感柔滑如奶油,味道豐厚圓潤,融化在嘴裡卻不顯膩,濃縮香醋與烤梨的酸味也中和了可能過多的油脂,好讓人上癮!就算要天天吃我想我也不會覺得膩。

IMG_7560

IMG_7562

而主菜,我則挑了油封鴨(Confit de Canard),就像所有傳統的油封鴨一樣,醃過的鴨腿與天然鴨油一同煮到鴨皮呈現酥脆的金黃色,肉質則是入口即化,另外還附上馬鈴薯、蘑菇與沙拉。雖然看似簡單但其實包括了許多口感與層次,難怪是法國經典菜色。男友則是點了招牌砂鍋,是一道燉了鴨腿、煙薰鴨胸、菜豆、番茄與香腸的菜餚。看到菜單簡單的介紹時,我們就知道點它絕不會錯,滋味繁複但處理得恰到好處,這一餐,我們都吃得好滿足。

IMG_7563

當然,甜點菜單上沒有鴨,我們就以最法國的烤布蕾替這餐寫下完美句點。

Le Petit Ganard無疑地是藏在這一區裡的珍寶,儘管它在許多網站與媒體上都獲得壓倒性的好評,來到這裡你可以感受到他們友善與謙遜的態度,能來這邊體驗美食我感到好幸運呢!如果你恰好要來巴黎,就把以下地址抄下來吧!

Le Petit Canard

Address: 19, Rue Henry Monnier, 75009 Paris

Telephone: 01 49 70 07 95

Website: http://www.resto-lepetitcanard.com

喜歡Populayer嗎?請加入我們的粉絲團Instagram,多多幫我們按讚以及分享喔!

Xo,

Alic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