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治癒冬日Blues的色彩魔法

Color Hues

身為New Yorker,黑色當然是我的定番色,你常常可以看到我從頭到腳都是黑色,畢竟,一身黑真的是最不費勁、簡單安全、又保證時髦的裝扮。如果今天想要有點亮點,我會加點白色單品來提升明亮度,或是混一點灰讓風格更有變化。多年來在穿搭上,我一直奉行著極簡風格。而說到化妝,雖然我向來樂於嘗試各式各樣的彩妝保養品,但也不脫簡單路線,每天我都會在臉上加點顏色,讓氣色看起來更好,人也更精神些,這大概就是我每天化妝的極限了。

最近因為手邊的新計劃,我有機會和許多來自巴西的同事一塊工作。而我從他們身上學到的一件事就是—他們真心熱愛顏色,事實上,不僅僅只是熱愛而已,在色彩上他們大膽嘗試,勇於冒險,這或多或少也改變了我的想法—不管是時尚或彩妝都是如此。雖然我不至於因此就放棄鍾愛的黑色風格,但我也開始試著在臉上加點不一樣的顏色,雖然只是一小步,但對我來說可是一大步喔!以下就是當裝扮太「黑白」,我會使用的色彩魔法:

  1. Marc Jacobs Beauty Highliner Gel Eye Crayon in Midnight BlueSlide1

    我個人認為,眼睛是五官裡最好「玩顏色」的區域。但如果你不是專業化妝師,隨意在眼睛上色很有可能會看起來像個小丑。當想來點不一樣的妝容時,藍色眼線是我個人最常使用的小招數。Marc Jacobs的眼線筆系列有好多漂亮的顏色,我會用午夜藍來代替平常用來勾勒上勾眼線的黑眼線筆 ,細緻的色彩既能烘托任何眼球顏色,也可以讓妝容瞬間光采起來。還記得90年代的藍色睫毛潮流嗎?藍眼線也有一樣甚至更為加分的效果。如果要大膽一點,我會選擇Light Sky Blue Pearl描出下眼線,看起來既有趣又不失典雅。

     

  2. Kjaer Weis Cream Blush Compact in Sun TouchedSlide2

平常我會用比較溫和的玫瑰色腮紅,可以讓我看起來更為紅潤有精神。但只要再換上更亮一點的             腮紅色彩,你會驚訝原來簡單的妝也可以看起來這麼有神,充滿讓人愉悅的活力 。我就特別喜               歡這塊來自Kjaer Weis、色號是Sun Touched的腮紅, 飽和的珊瑚紅比起常用的玫瑰粉更多了             橘調,擦起來效果自然,而且還能製造出彷彿被晨光親吻過的效果。只是記得「少即是多」,只             要在顴骨撲上薄薄一層即可,千萬不要太貪心喔!

  1. RMS Beauty Master MixerSlide3

    比起直接加上顏色,這個產品更像是添上魔法。這款玫瑰金的乳霜單擦可以打亮, 也能疊在妝上,或是混合在一起。它可以替任何底妝加上金色光芒,卻不是一般亮片或是閃爍的效果,而是混合原本的膚色打出自然金屬光,比起直接加上顏色,這可以說是最高明的「增色」絕招。

  2. Bite Beauty Muse Bouche LipsticksSlide4

    大膽的唇色總是很有戲劇效果,但對像我這樣不常在唇上玩顏色的人來說 ,可能會有點害怕。心血來潮時我會擦上經典的大紅色,不過就像腮紅一樣,我大部分會選擇烘托膚色的玫瑰色調。最近Bite Beauty推出新唇膏系列Amuse Bouche,強調柔滑質地、保濕功能與持久妝效,除了我最愛的玫瑰色,我也喜歡Perismmon(濃烈的橘紅色調)與Gin Fizz (蘭花粉)。不管是什麼膚色,只要擦上Perismmon看起來就很有元氣,至於Gin Fizz則帶點淡紫色可以平衡原本的亮粉紅,顏色看起來雖然強烈,但效果剛剛好,可以放心使用喔!

 

  1. Dior Vernis Gel Shine and Long Wear Nail LacquerSlide5

如果對於在臉上加點大膽的色彩真有些排斥的話,那就轉移目標吧—指甲油也能讓妝點你的每             日穿搭。Dior的指彩是我的最愛之一,擦起來又亮又滑,顏色也很多樣飽和,重點是不管你選了              什麼樣的顏色,看起來絕對不會像是跟12歲侄女借來的指甲油。

 

如果偶爾你覺得自己的風格毫無新意,生活只剩下黑灰白,不妨試試看加點新顏色吧!(但不要一次全部都試喔!),你會驚訝原來只要一點點色彩,就可以有很大的改變呢!

Happy Spring, everyone!

Xo,
Alicia

 

喜歡Populayer嗎?請加入我們的粉絲團Instagram,多多幫我們按讚以及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