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6樣法寶打造天天戀愛般的玫瑰好氣色

Slide2

在亞熱帶的氣候下長大,不分明的溫婉四季讓我從來不了解春天的特別之處;而搬到紐約後,不管身處在市中心或是上州鄉間,春季都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時節,雖然春天的天氣還不穩定,但到底是替嚴寒的冬天畫下句點。春天到了,綠得油亮的新生命從嫩枝冒出頭,開得茂盛的粉嫩櫻花替街頭畫上一片粉紅,最後卻也同樣重要的是,春天讓人想擺脫沈重鬱悶的冬日色彩,迫不急待地轉向溫柔粉彩的懷抱。

也許是深埋在心底的少女心作祟,其實我對典雅的玫瑰粉情有獨鍾,既有女人味,又優雅,適合各種年齡,也適用於任何場合。對像我這樣不是一身黑就是灰的人來說,玫瑰粉是難得會讓我愛不釋手的顏色,而把玫瑰粉應用在彩妝上,效果更令人讚嘆,應景地替春日添上一抹輕柔粉嫩。

以下就是我這季最喜愛、打造戀愛好氣色的玫瑰法寶:

1.Tom Ford Skin Illuminator

Slide3

聽起來也許有點陳腔濫調, 但春天就是令人想從冬日的沉悶中逃脫,替沈寂已久的肌膚打上光澤。來自Tom Ford的這款光影霜帶著完美也適合任何人的桃粉色調,靈感正來自於沐浴在陽光中的蜜桃色肌膚,半透明質地在打造玫瑰粉光彩的同時,也有滋潤保濕的效果,另外內含的迷你珍珠微粒能夠營造溫柔亮麗的自然肌質感,可以擦全臉,也能混合你心愛的底妝添上細緻光影。

2. Benefit Cosmetics Dandelion Dew baby-Pink Liquid Blush

Slide4

理論上來說,如果吃得健康又睡得好,自然會有好氣色相隨。但現實生活中,我們還是需要一點點來自彩妝的幫助,才能畫出完美如小嬰兒般的嫩紅雙頰。除了我常用的粉狀腮紅,這個Benefit的液狀腮紅也深得我心。顏色是溫和的Baby-Pink,比我平常喜歡的腮紅淡一些,但卻更透更別緻,巧妙與肌膚融合,由內而外透出好氣色。這款腮紅具乳狀質地,很容易推開,並製造出水嫩妝感。

3. Glossier Generation G Lipstick

Slide5

玫瑰粉唇色當然是春天的必備Look。最近有好多很棒的新唇膏面世,不過我迷戀上的是這款Glossier Generation G。擦起來就像潤色護唇膏,卻有沾染的效果。還記得小時候吃完櫻桃棒棒糖,唇邊留下的粉色痕跡嗎?這款口紅製造出的效果是更世故時髦的「大人版本」。四種顏色中我最喜歡Like這個色號,是自然的玫瑰粉,帶薄透的光澤,可以讓妝容整個亮起來,又不會太刻意。

4. NAILS INC. NailPure in London Court

Slide6

就指彩來說,自然粉色本就是與潮流無關的經典選擇。我喜歡這款來自Nails Inc的指甲油,不但光澤度滿分,溫和的成分也不傷指甲。優雅的粉紅色讓手指看來乾淨又有女人味,也好搭衣服。如果我沒時間等指甲乾,我會擦上45 Second Top Coat讓指彩看起來更亮,散發光彩。

5. Chloé Roses De Chloé Eau de Toilette

Slide7

妝畫好了,也別忘了氣味,還有什麼香氣比Chloe的Roses de Chloe更適合春天?以大馬士革玫瑰為香調,這款玫瑰香水聞起來清新柔美,腦海裡立即出現玫瑰花海的影像。後味轉為細緻的麝香與龍涎香,微妙的香氣變化令人著迷。

6. Rose Wine from Provence, France

Slide8

最後也同樣重要的是—一瓶好的粉紅酒最是應景。冰冰涼涼的粉紅酒不僅沁涼好入口,也是隨著天氣漸暖,從紅酒換到白酒的過渡期中,最好的飲品。因為某些因素,過去的粉紅酒名聲不佳,很多人誤認粉紅酒是用劣質葡萄製造的便宜酒,那可是大錯特錯。如果你也想試試看粉紅酒的滋味,可以先從法國南部的普洛旺斯開始,這個地方產的酒都有一定品質,價格通常也公道,自己獨享或是與另一半點著燭光共飲,也能擁有自然白裡透紅的雙頰!

現在就試試看這些玫瑰粉彩妝,替你自己倒杯粉紅酒吧!春天是這麼令人傾心,希望大家都能跟我一樣盡情享受這樣的天氣與玫瑰色的氛圍!

Xoxo,

Alicia
喜歡Populayer嗎?請加入我們的粉絲團Instagram,多多幫我們按讚以及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