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簡單,乾淨,又好用!試試這四種新奇洗臉產品!

olga-maliouk-blackbook-magazine-apr2011-b

身為一個美妝狂熱者,又身處在美妝產業裡,我很幸運地比平常人多了很多機會能試用許多產品,只要我知道又有什麼新流行或是熱潮具體成了上市的產品,便迫不及待地嘗試;而我平日的保養步驟當然也或多或少也因此有所改變,可能會換了瓶精華液,或是多抹了幾層油、乳霜或保濕乳液,但有件事是不會變的—那就是清潔過程。

我始終相信清潔不僅僅是保養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步驟,因為肌膚唯有在徹底乾淨的狀態下,才能好好地吸收養分。

傳統上來說,清潔指得是以皂基產品做臉部清潔,過程中會產生大量泡泡,自肌膚表面帶走多餘的油脂與污垢,這當然是很有效率的清潔方式,不過不同的皂基也有可能狠狠地帶走一層水分。最近興起了低泡清潔的風潮,洗面乳這個分類也被大大地更新,有的品牌顛覆了過去的產品方向,也有的品牌推出了挑戰市場的嶄新商品。

而這些新產品不但非常好用,也讓洗臉變得更簡單有效,以下就是可能會讓你嚴重上癮的新洗臉商品:

  1. Boscia Sake Cleansing Water

    slide2

    我一直都是BioDerma潔膚液的鐵粉,畢竟是爽膚水的始祖,我也使用了好多年,直到最近,許多品牌決定跟上腳步,推出自已的爽膚水,而來自Boscia的這款Sake Cleansing Water正得我歡心。不似我們熟悉的、像水一般的質地,這爽膚水如其名Sake一般,就像是冰過、無過濾的乳狀清酒狀。從古老的東方文化取經,清酒原來有強大的清潔、明亮與保濕功能,這款不需再額外洗淨的爽膚水在卸妝清潔的同時還能滋養肌膚,旅行或恰好遠離水源的時候都可以使用,非常方便。

  2. Eve Lom Cleanser

slide3潔面霜是另一種新的清潔質地,從護髮到肌膚保養,風靡了整個美妝界,而Eve Lom的全能深層潔淨霜更是其中的佼佼者。豐厚的乳霜能夠卸除髒污,溶解最頑強的防水妝容,又不會讓肌膚緊繃乾澀。我偏好用隨霜附上的瑪姿林棉布一邊按摩一邊清潔,可以帶走老廢角質、潔淨毛孔。 用了Eve Lom這款潔淨霜後,皮膚感到不可思議地乾淨與柔軟,打破了我過去以為唯有肥皂才能好好清潔的刻板印象,儘管是霜狀,洗完後我的臉彷彿被滋潤過一般,一點也沒有油膩感。

  1. Laneige Brightening Sparkling Water Foam Cleanser

    slide5

    泡沫洗面乳沒什麼新奇的,但這款來自Laneige的Cleanser可是帶來了全新體驗。由自南法取得的礦泉水製成,跟其他洗面乳一樣,洗起來會產生細綿豐潤的泡沫,豐厚到像是有彈力一般,雖然是泡沫質地,但洗起來溫和不刺激,還有多重果酸複合物能明亮膚色,而洗後微微的刺刺感會讓皮膚更覺得舒暢。

  2. Tarte FRXXXTION Stick Exfoliating Cleanser
    slide4

    最近市面上出現了許多「潔面棒」,而我獨鍾Tarte推出的產品,因為它正是清潔、去角質與面膜—三效合一又好攜帶的潔面棒。這款純素的Cleanser能夠洗去表面油脂,卸除最頑固的彩妝,同時保留肌膚上的水份,內含磨砂成分,能夠在按摩時溫和帶走老舊角質,明亮膚色,最後還可以塗抹在皮膚上作為排毒面膜,使用簡單,而棒狀設計旅行時攜帶也好方便。

不管是妝前或是睡前的保養程序,清潔都是不能被省略的重要步驟,既然如此,不妨改變一下,試試新方法,相信你不會失望!

Xo,
Alic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