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不必等到萬聖節!日常生活也能應用的童話妝

maxresdefault-1前幾周萬聖節才剛過,那陣子我的email信箱裡總是堆滿了各式各樣關於萬聖節扮裝或化妝靈感的郵件。不管萬聖節真正落在星期幾,大部份的活動都集中在週末,因此等到萬聖節當天,大部份都沒有舉辦太多慶祝活動了

不管要扮成什麼人物,參加萬聖節派對我總是盛裝打扮,但就算是真正萬聖節當天,我也會玩點小花樣,不是說要全副武裝,畢竟工作場合還是要保持適當專業的態度,但我喜歡在妝容上加點與平常不一樣的小細節,小小滿足一下萬聖節想搞怪的心情。以下是一些熱門又低調的扮妝靈感,只需要幾樣化妝品(有的甚至已經在你的化妝包裡了),不需要化妝師般的專業技巧就可以輕鬆畫出特別的Looks。

  1. 讓Snapchat的濾鏡成真—撒上金粉
    slide3

    Snapchat的濾鏡是我最喜歡的社群媒體發明之一!誰會拒絕偶爾扮隻小狗吐吐舌頭,或是加點閃亮眼睛、吐出七色彩虹呢?不管是再怎麼讓你看起來瘋狂的濾鏡,最受歡迎的還是這些可以讓人變漂亮或化身仙女的花冠與蝴蝶Looks。所以我們要教你如何在現實生活中化出濾鏡般美麗的效果,又符合工作需要的專業模樣。首先,先如同平日一樣做妝前保養,為了打造出發亮的底妝,我會用上Guerlain Météorites baby Glow Sheer Liquid Foundation營造自然發光的效果,至於眼睛,以較輕盈的菸熏妝帶出眼神即可,再用刷子在眼褶刷上薄薄一層金屬金眼影(我用的是 Make Up For Ever Artist Shadow Eyeshadow and Powder Blush),而除了平常的修容步驟,我會在全臉撒上厚厚一層金色亮粉(我特別喜歡Becca的Shimmering Skin Perfector in Moonstone)來製造金色女神般的Look。看起來就如同加了濾鏡般,華美地恰到好處,只是少了誇張的動畫效果!

  2. 像獨角獸般閃耀
    slide4

    從小我就迷戀獨角獸,直到現在,任何關於獨角獸的一切還是令我著迷不已。最近這幾年,獨角獸也重回潮流線上,雖然少了彩虹頭髮,也沒有魔法光輝,照著以下這個方法還是能讓你感覺如獨角獸般充滿魔力,首先,先用Hourglass的Ambient Strobe Lighting Powder取代平常定妝的蜜粉。臉的突起處,再抹上Marc Jacobs Beauty Glow Stick Glistening Illuminator製造霧面但晶亮晶亮的感覺,而要在大白天營造出獨角獸的神秘感,我會在睫毛根部用Urban Decay的Heavy Metal Glitter Eyeliner in Distortion描出眼線,因為獨角獸怎能少了閃亮亮的眼眸呢?

 

  1. 做隻美人魚
    slide5

    相信我不是唯一一個除了夢想當隻獨角獸外,還夢想當隻美人魚的女孩。這幾年美人魚也是萬聖節熱門的扮裝角色,當我想要釋放內心的美人魚靈魂時,我就會上一點藍青色眼影來稍稍滿足一下欲望,像是用Urban Decay的深藍亮片眼影 (Evidence) 畫出上勾眼線,再用同樣來自Urban Decay的Loaded(深金屬綠色眼影) 在眼尾畫出V字型,稍微抹一下讓線條別太明顯,最後再用Bitter Lace Beauty Prism Rainbow Highlighter在顴骨打出彩虹光澤就完成了。

a3246da1ce91ebdf0db3ea9ea4b7e3fa

以上這些小點子可以讓你不必變裝,卻有變身的效果。其實不需要等到萬聖節,任何時候只要玩心一起,都可以試試看以上的妝效喔!

Xoxo,
Alicia

喜歡Populayer嗎?請加入我們的粉絲團Instagram,多多幫我們按讚以及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