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三個好心好時尚的環保品牌

Slide2我很幸運,人生中所處的環境或身邊周遭的人都相當熱衷於環保議題,我念的高中非常致力於推動資源回收與垃圾減量,我的家庭也遵循同樣的觀念並且親身實行,而環境永續與保護地球更被現在所工作的公司視為核心理念之一。因為這樣的背景,「舉手之勞做環保」對我來說真的就像「舉手之勞」般一樣簡單,不需要特別努力,時時刻刻都能施行。

而隨著社群媒體越來越發達,大家對環境污染與全球暖化等議題也越來越重視,認知了嚴重性後,也更願意付諸行動,只是或許不是每個人都知道該怎麼做。過去,「綠色生活」總給人嬉皮或不食人間煙火的印象,但現在可不一樣了。很多品牌開始有了環保自覺,讓「減少使用、物盡其用、循環再造」這彷彿教科書上的3R(Reduce, Reuse, Recycle)變得時尚又時髦。以下這些品牌不僅有很棒的商品,也不會傷害環境,讓你每天使用的同時不只外表漂漂亮亮,也能「自我感覺良好」, 因為為環境盡了一分心力呀!

  1. Baggu Bags
    Slide3

    成立於2007年,Baggu一開始只生產一種商品—簡單又堅韌、看起來就像是塑膠袋的尼龍托特包,長得可愛又能夠一直使用,讓你買菜購物的同時還能看起來很有型。除了繽紛多變的各式印花,也有素色款,一定能迎合每個人的喜好,也可以折成輕便的方形隨身攜帶。使用環保袋看似是個舉無輕重的舉動,但其實對環境的影響很大,我自己已經使用環保袋好些年了,我家從來沒有疊得如小山高的塑膠袋,想想看,因此我們省了多少塑膠袋呢!
    Slide4
    而自從尼龍環保袋一炮而紅後,Baggu也開發更多元的商品,像是帆布袋、週末旅行袋,同樣堅固牢靠、用途多樣,又不失美觀,有了它就不太需要再購買其他包包,這就是綠色生活的第一步!
  2. Amour Vert
    Slide5
    在Amour Vert的網站上有這麼一段話:「女人不需要為了替地球盡一份心力而犧牲風格,我們所做的決定事關重大,聰明時尚才是我們的未來」,而我再同意也不過了。雖然品牌名稱是法文(意思是綠色的愛),所有產品堅持以環保布料、無毒染料於美國製造,並且以「零廢棄」為最高原則。Amour Vert的設計風格簡約時髦,摩登帶點前衛,質料摸起來非常奢華柔軟,讓人打破對環保材質的刻板印象,原來時髦的同時,也能不傷害地球,試試他們的白T-Shirt,你會訝異原來「環保」可以又舒服又時尚!
  3. Rothy’s Shoes
    Slide6
    如果看了以上兩個牌子,還是覺得回收材質不夠時尚的話,我們還可以提供另一個證明—來自舊金山、由Roth Martin與Stephen Hawthornthawaite最近創立了名為Rothy’s的鞋履公司,主打對環境友善、穿起來如球鞋般舒適、又能像正式鞋穿搭的女鞋。兩位創辦人利用回收的寶特瓶重新製成細纖維,再加上3D編織機的幫忙,就成了化腐朽為神奇的魔術。你以為只有這樣嗎?當鞋子差不多要穿壞時,Rothy’s的合作夥伴PlusFoam會無償回收這些鞋子再製,完全不會浪費,是不是找不到不愛的理由呢?

    要開始「綠色生活」,可以先從回收汽水罐與啤酒瓶開始做起,要更進一步,自己帶購物袋購物,也是很簡單、能減少浪費的方法。而除了快時尚,或許我們可以以行動支持這些不管是使用原料或製作過程都堅持環保的時尚品牌,這樣我們又更靠近綠色生活一些些。而且事實上,綠時尚其實真的很時尚啊!

Xo,
Alicia

喜歡Populayer嗎?請加入我們的粉絲團Instagram,多多幫我們按讚以及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