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仙氣飄飄的甜點果昔陳設/選物所—棲仙

IMG_2824

在我的記憶中,「廈門街」一直是個很特殊的存在,媽媽小時候說過,在我還沒出生前,家裡就在廈門街;長大後,雖然去的次數用手指都數得出來,不過我總覺得廈門街熟悉,這個地方像是被透明的玻璃罩罩著,裡頭的一切,彷彿時光凝結,停留在某一段過往裡。

IMG_3095

雖然在臺北,這裡卻是全然不同的氣氛,有點雜亂,也稱不上繁華,可以說有些老派,這樣被遺棄在臺北一角、卻又有自己孓然一身的美的廈門街,有家「棲仙」靜靜棲息著。

IMG_3112

知道棲仙一陣子了,一開始以為是古董傢俱店,一直想找時間去探探,但少了點急迫性,這念頭就延宕了下去;直到最近,棲仙結合了樂缽的果昔明白的甜點,成了傢俱選品、甜點、飲品等的陳設/選物所,並在11月初開始正式營業,於是我有了非得現在去坐坐的理由。

IMG_2951

從古亭站出來,若是初次來可能得要花點時間找路才能找到這兒,說遠不遠,但說近也勉強,落在大馬路旁,棲仙的門口是低調乾淨的白,融入街坊的風景裡,因為附近都是民宅,來者也得細心才不會錯過。但開門上樓,會訝異這一層一層、各有風貌的日式老建築猶如另一個時空,在踏上階梯之際,原來已掉入過往。

IMG_3096

一上二樓,陳設了許多傢俱雜貨,看來這裡應該是陳列選物、設計工作的主要樓層;到了三樓,就看到可愛小巧的廚房,最引人注目、也讓人一眼就認出來的,就是裡頭放著綠色盆栽的白色浴缸,可以說是IG上打卡的 “IT Item”。其實,就算單純欣賞棲仙空間的擺設陳列,真心覺得都是一種享受,透過對物件的混搭,美感信手捻來,看似隨意,但能夠華麗卻不浮誇,又是復古又是現代,相信需要很多功夫。

IMG_2910
空間如此令人驚歎,服務態度卻是親切有禮的,隨性找了位子坐下。三樓共享空間主要由樂缽The Bowl明白甜點「共治」,由原本是腳踏餐車到現在棲息於棲仙的樂缽,主打又漂亮又營養的果昔,起點是老闆娘從夏威夷語言學校帶回來的acai bowl回憶,雖然少女們應該是別無懸念會點粉紅雪山奶昔,但年紀到了顧念營養的我,點了有酪梨、黑芝麻與植物奶的綠澤草原奶昔。甜點則是來自明白甜點工作室,由Jimmy與Ray兩位主理,提供融合法式與澳式風格的甜蜜滋味。這天離開時,有位辛勤服務的有禮男孩不忘請我加入明白甜點工作室的Facebook,想想應該是Jimmy或Ray(吧)?撒上堅果的果昔帶著清香,口味清淡卻帶著豐厚的餘味,而在鐵觀音奶茶磅蛋糕與紅絲絨蛋糕中猶豫不決的我,終究是抵擋不了虛榮心點了(賣相較美)的紅絲絨,一改我對這款蛋糕就是甜膩的印象,明白的紅絲絨蛋糕是不令人反感的甜,搭上帶點鹹味的奶油起士相當順口,讓我懷疑先前死甜紅絲絨蛋糕的印象究竟從何而來;這下我總算是明白紅絲絨蛋糕除了外在美豔之外,也是有內涵的。

IMG_2972

離開時別急著直奔一樓,二樓的空間也相當值得細細探究,雖然是工作室,相信還是容許安靜有禮的打擾,(對我來說)可惜的是,這層樓的傢俱很多是老闆個人的收藏,無法購買,但能用眼享受老物之美也足矣。棲仙除了先前提到的選物陳列、 甜點、果昔飲品等,也有場地租借、品牌視覺等服務,不定時也會舉辦有趣的活動。跳脫一般對於選品店、複合店的印象,在這裡彷彿有很多可能性。若有空來訪,花點時間安靜地探究這一方天地,為自己的身體、心靈,找個可以棲息的仙境吧。

棲仙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廈門街114巷2號3F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 14:00~20:00

喜歡Populayer嗎?請加入我們的粉絲團Instagram,我們有來自紐約的天然美妝品牌販售中!請多多幫我們按讚以及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