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倫敦酒吧推薦—Happiness Forgets

IMG_8858

在倫敦唸書的時候,雖然處處是pubs,但那時的我還並不了解調酒文化,沒有好好利用那一年半載的時間好好探索,是我至今仍覺得遺憾的一件事,但better late than never,後來只要有機會到倫敦,我都會嘗試找些酒吧喝喝調酒,不一定非得是那些全球最佳酒吧榜上有名的bars,為了免除酒後微醺還得搭地鐵的窘境,我更偏好在住所附近的酒吧。畢竟身處在以pubs與bars聞名的倫敦,我對於這城市的酒有一定的信心;再來找鄰近的bars,喝完就算有點搖晃也能安心走回家,不管在哪裡,「安全」對隻身去酒吧喝酒的男女來說,還是最重要的。

IMG_8804

倫敦酒吧還有一點深得我心,那就是大概五、六點就開門營業了,「早早喝,快快回」,不用接到深夜要你早點回家的電話,心情上自然也覺得輕鬆多。喜歡在東倫敦晃的我,這次住在Old Street附近,這附近有許多時髦的café、餐廳當然也少不了酒吧,隨手google了附近的bars,在Hoxton Square有家酒吧Happiness Forgets,被這個耐人尋味的名字吸引,查了一下還發現竟然大有來頭,Happiness Forgets已經連續幾年進入The World’s Best 50榜單內,機會難得,當然得去看看。

IMG_8809

藏在地下室的Happiness Forgets,還好位於明顯的Hoxton Square,還不至於太難找,又不失隱密。Happiness Forgets可以說個很小的酒吧,並沒有想像中「世界前50」會具備的富麗堂皇,但對我來說反而是大加分,室內裝潢帶點復古的氣息,彷彿沒有經過太多的思考地隨意擺放桌椅、擺飾,這樣一點都不矯揉造作的隨性感也反映在氣氛上,就算一個人(如我)走進去也不覺得太突兀,大家看起來都很輕鬆自在,也消除了我隻身探訪的緊張。

IMG_8798

坐在吧檯前,Bartender招呼一下,遞上Menu,印著Mixed Drinks & Mischief的Menu令人會心一笑,翻到另一面還寫著像是:「酒精的確是無法解決任何問題,但牛奶也不行啊」,或是「是時候該停止找尋你的白馬王子(Mr. Right),而開始找尋Mr.Right Now」這般有趣或勵志的句子。從這些小細節可以看得出來,Happiness Forgets想營造的是慵懶舒服又俏皮的氛圍。第一杯依照個人習慣點了whisky sour,以恰到好處的酸甜平衡開場。我口味向來偏酸,因此看到Menu上的Tokyo Collins是以柚子清酒、琴酒、檸檬與葡萄柚汁等調出來的Tom Collins變化版,便點了它,清新好喝,據說也是這裡的招牌。這裡的Menu選擇不多,但大多以添加新意的經典調酒為主,有機會來,一定要試試,不管是那彷彿在家的氣氛,或是好喝的調酒,都會讓你一見鍾情,嚴重點會像我一樣,念念不忘。

另外,Happiness Forgets還有另外一家姐妹店Original Sin,位於Stoke Newington,也很有味道,有時間不妨兩家都去看看,各有擅場,令人一樣著迷。

Happiness Forgets
地址:8-9 Hoxton Square, London, N1 6NU

Original Sin
地址:29 Stoke Newington High St, N16

 

喜歡Populayer嗎?請加入我們的粉絲團Instagram,我們有來自紐約的天然美妝品牌販售中!請多多幫我們按讚以及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