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VG Cafe & Bistro 巷弄裡的時尚小酒館

連假前的星期四晚上,一踏出公司就感受到迎面而來的風雨,真是有點掃興不是?不過已經跟友人有約的我,對於今晚要嘗鮮的餐廳早已期待已久,也顧不得壞天氣,跳上計程車,一路坐到東區,來到這位於巷子裡的VG Café &Bistro。

今年才剛重新裝潢過的VG Café & Bistro,前身為VG Café,不算大的空間既是咖啡館也是小酒館,還結合了藝廊、傢俱與展覽等功能。裡頭見到的桌子、椅子或畫作,都可以詢問購買,讓餐廳不僅僅是用餐的場所,同時也是藝術的展示廳,身處其中感覺處處都是驚喜。

雨夜中,遠遠就看到這個發光的圓型招牌,提醒我們VG Café&Bistro就在這。

推開門,先進入眼簾的,是這個擁有透明玻璃屋頂的沙發區,復古的皮沙發、隨性垂吊的燈光,瞬間撫平緊繃的情緒,讓人頓覺慵懶了起來。

走上階梯,到了主要的座位區,紅磚搭配水泥牆,帶著未完待續的工業感,是時下流行的紐約Loft風格。我翻了下Menu,不由得會心一笑,Menu除了介紹菜式,也加上了店家獨有的幽默,顯得格外有個性。

對啊!肉就是要大塊大塊的吃!(編輯OS:大口喝酒!大口吃肉!)

到了咖啡這一頁,標題是:還想睡 Sleepy Pig

我點了咖啡布蕾與漁夫海鮮番茄燉飯,再與友人共享沙拉。

咖啡布蕾一上來我就不停說:好可愛!這樣一個帶著濕氣的夜晚,讓原本平凡的鮮奶油此時看來特別可口,融化在微苦的咖啡裡,化作一口口香醇。

友人點的碳烤雞肉蘿蔓沙拉總匯即使不加醬也好吃,雞肉軟嫩,蘿蔓脆甜,上頭擺上一顆略為炙燒過的糖心蛋畫龍點睛,我原本只想嚐嚐味道,後來也忍不住搶起朋友的主食,一口接一口。

海鮮燉飯一端上來,又忍不住驚呼,配料一點也不馬虎,相當豐富呢!裡面有大草蝦、帶唇干貝、貽貝、墨魚等,配上新鮮的魚湯番茄醬汁,味道很濃郁,尤其喜歡帶硬的米芯,口感扎實、粒粒分明,讓這道菜充滿層次。

我們點得不多,全部吃光光後還想加點甜點延續這份幸福感,可惜的是服務生告知目前尚未有甜點供應,沒能以甜點畫下完美句點,總讓人總覺得意猶未盡啊!但初訪VG Café&Bistro倒是留下不錯的印象,除了空間設計是我個人喜歡的Loft復古風,餐點也很滿意,餐廳氣氛輕鬆,很適合一群姐妹淘相約用餐聊天。唯一可惜的是我跟友人兩個女生點得不夠多,Menu上還有很多餐點(還有最重要的調酒!)只能待我們下次回訪嘗試囉!

VG Café&Bistro

(周一休)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79巷四號

電話:(02) 2706-1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