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在太老爺的宅邸品嘗道地泰國菜—Cabochon Hotel的Thai Lao Yeh餐廳

朋友跟我說,到了曼谷,要吃道地的泰國菜,街邊小吃處處皆是;儘管曼谷也有許多聞名亞洲的泰國菜餐廳,不過吃了一遭之後,許多人推薦的還是街頭小攤子。這次來曼谷行程匆匆,但有個餐廳一定要去,雖然並沒有什麼星星,也沒有入圍什麼前50大,只是因為餐廳所在的旅館讓我非常嚮往,因此決定前去一訪,享用晚餐。IMG_2824

這間餐廳有個很可愛的名字,Thai Lao Yeh,念一念就發現是「太老爺」(可能也可以作泰老爺?)的音,行前查詢的時候,才發現臺北也有一模一樣叫作Thai Lao Yeh的餐廳,原本以為可能是個熱門的名字,不過是個巧合,後來才發現原來臺北也有分店,既然還沒有機會在臺北吃,那就先讓我飛去曼谷總店嚐嚐看吧!

曼谷的Thai Lao Yeh位於一個非常漂亮的旅館,The Cabochon Hotel內。The Cabochon Hotel的老闆其實是台灣人,也是設計師葉裕清,這並不是他打造的第一個旅館,早在約10年前,就曾在曼谷開設Eugenia,賣掉Eugenia後,在2012年建造了The Cabochon Hotel,而這日造訪的Thai Lao Yeh,就在這純白的建築裡。IMG_2976其實Thai Lao Yeh就在熱鬧的Phrom Phong站附近,卻是在清幽巷子的盡頭,遠離了大馬路的嘈雜,彷彿世外桃源一般。這個地點對於在意便利又喜歡清靜的旅人來說,是再好也不過了。

IMG_3059打開了旅館的門,往右轉就是Thai Lao Yeh餐廳,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見廚師忙碌料理的身影,也帶著街頭小吃攤的影子。這裡除了經典的泰國菜,也有對旅人來說較不熟悉的泰國東北Isan與寮國菜色,普遍來說,東北與寮國菜味道簡單卻也直接,口味往往偏酸、辣,相當強烈,香料下得重,倒也搭配許多蔬菜,不僅清口也緩和辛辣感,最好先把在臺北吃泰國料理那溫柔的味覺記憶拋去,再來品嘗Thai Lao Yeh的菜。IMG_3061

IMG_3063

由於朋友是當地人,便把點菜的重責大任交給他。朋友一定要我吃吃看的,就是這道烤東北香腸與烤牛肉。雖然分量不多,小碟小碟地分食倒也吃得挺飽。香腸搭配著花生、蒜片、生菜上桌,乍看之下與台式香腸無異,不過吃了才知道這是帶著酸味的香腸。泰國東北的香腸是以豬肉和糯米等發酵製成,由此可知酸味從何而來,一開始入口有點不適應,不過倒是越嚼越香,就我個人來說,稱不上好吃,卻有股特別的酸香風味讓人還想再吃幾口,很奇妙,也許多吃幾回就會愛上這味道也說不定!IMG_3074

另一道烤牛肉上桌時也未多加潤飾,原來東北與寮國菜走得是樸實路線,沒有花俏的賣相,偶爾搭配或綠或紅的青菜與辛香料時倒也清清爽爽,賞心悅目。這道烤牛肉口感偏乾、有嚼勁,重點是醃漬過的味道帶點甜,也烤得帶點炭香,雖然不走多汁路線,倒也下飯。

FullSizeRender (2)去曼谷前,雖然喜愛泰國菜,卻沒有太多研究,吃過了Thai Lao Yeh後,才發現泰菜也有一番學問,而東北/寮國菜的口味非常醒目,飽和的酸辣味直接地刺激味蕾,讓人覺得相當新鮮,而我的泰國朋友也稱讚這兒的菜相當道地。雖然曼谷街頭小吃處處皆是,不過老實說,這裡擺設時髦漂亮、氛圍雅致卻也輕鬆、價位也不貴,能來這邊享受一餐道地泰國滋味,何樂而不為呢?

下回到曼谷,不妨來看看:

地址:14/29 Sukhumvit Soi 45, Klongton Nua, Wattana, Bangkok 10110

電話 : +66 2259 2871-3

網址:http://www.cabochonhotel.com/thai-lao-yeh-restaurant/

喜歡Populayer嗎?請加入我們的粉絲團Instagram,多多幫我們按讚以及分享喔!